2018年12月18日, 中国成套设备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成集团”)与新加坡亚德集团(简称“亚德集团”)在新加坡顺利举行了战略投资与合作签约仪式。中成集团通过其全资香港子公司中成香港,实现对亚德集团的控股,并计划将其打造为东南亚业务中心和环保专业平台,积极投身“一带一路”建设。

中成集团于1959年11月经周恩来总理批准成立,由对外贸易部和第一机械工业部共同筹建和领导,2009年经报国务院批准,中成集团并入国家开发投资公司(简称“国投集团”)成为其全资子企业,其业务以国际承包工程为主,包含海外项目投资、国际贸易、劳务输出及培训国际综合业务体系。亚德集团成立于2001年,起源于德国,总部设在新加坡,其主营业务为工程总包、环境科技和复合材料。本次并购是国投集团在“一带一路”沿线的重要战略部署,是中成集团打造国投集团国际业务平台的重要举措。

金杜作为此次项目的牵头律师事务所,负责管理及协调整个项目,包括处理及协调涉及新加坡、中国、马来西亚、越南和比利时5个国家的尽职调查,交易文件的准备和谈判,同时协助客户及其他参与方顺利完成本项目签约及交割,获得了项目各参与方的高度评价。

本项目的负责合伙人为徐萍杨凯章赵京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