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11日,梦百合家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梦百合”,证券代码:603313)发布重大资产重组预案。公告显示,通过梦百合香港全资子公司Healthcare Group (Hong Kong) Co., Limited与交易对方、标的公司及卖方代表签署了《股权购买协议》,拟以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总部位于美国的MOR Furniture For Less, Inc(简称“MOR”)不超过85%的股份,本交易对价约为4,645.60万美元。

梦百合总部位于江苏,是国内主要的记忆绵产品生产与出口企业,亦是英国曼联足球俱乐部的全球官方合作伙伴。梦百合已经实现全球生产、全球销售,在西班牙、塞尔维亚、泰国和美国拥有生产基地,并在英国、德国、加拿大等9个国家设有销售终端。MOR为一家位于美国西海岸的家具综合零售商,在美国拥有34家门店及三家折扣店,跨越7个州和11个区域。梦百合将通过本次收购,实现产品销售终端在美国西海岸地区的覆盖,完善在美国全球最大家具市场的销售网络的布局,对于公司全球化业务的发展具有标杆性的战略意义。

金杜律师事务所作为梦百合法律顾问,团队由广州办公室、北京办公室、上海办公室、美国硅谷办公室和纽约办公室的律师组成,紧密协作就该项目在跨境并购、重大资产重组等领域涉及的问题和流程提供了专业服务,包括意向性文件处理、交易方案的设计与论证、美国法律问题分析、美国标的公司尽职调查、交易文件起草、谈判与修订、投资审批程序论证、并购保险法律文件修订与谈判和重大资产重组等内容提供了无缝连接一站式法律服务。尤其是针对美国标的公司股权结构的特殊性反复论证,于交易结构中设计了美国境内要约收购的环节,避免因交易对方过于繁复庞杂而衍生的诸多变数,为本次交易顺利签约提供重要法律保障。

该项目的负责合伙人为莫海波程圆圆徐辉,项目律师团队主要成员包括顾问刘宁(纽约)和资深外国法顾问李文雯(广州)。